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草青青

离离田草,黄又复青。

 
 
 

日志

 
 

医院小书吧,彰显大责任  

2017-01-21 22:43:14|  分类: 原创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医院小书吧,彰显大责任

/山栀子

近日,立在武中南门诊的“九丘书吧”正式营业的患者提供舒适的阅读场所,造一人文的就医环境。据悉,是我省首家院里的书吧。(荆楚网121日)

看到这样的消息,我在想像,人头攒动的医院门诊大厅里,增加一个小书吧,又是一幅怎样的新景。想到走进这家医院的患者,除了身体的诊疗,还可以有精神的修养。一种美好的情愫、温暖的感觉便油然而生。

这个创意设计的初衷,正如院方所说“改善患者的就医环境,用书香为患者带来安宁”。患者,能在一纸书香中唤起对生命的敬畏,缓解对疾病的痛觉,静心,淡定,保持热情,不失希望。

医者仁心,这是对生命个体的人文关怀。

然而,医院书吧的创设,其意义早已超出设计者的初衷。

医院,作为涉及面最为广泛的公共场所,在“助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责无旁货,又意义重大。

用创新留住读者群。医院是人流量集中又涵盖不同层次和对象的公共场所。每天的人来人往中,不乏有爱好读书的人。医院书吧,则让这样的人及时嗅着书香,只要时间允许、身体方便,他们便可以在就诊、住院、探视的同时,满足读书的欲望需求。

用便捷扩充读者群。医院书吧创设的恰到好处,正在于让没有读书习惯的人群,在不经意间去读书。试想,老人、青年或是孩子,患者或是探视者,在焦急等待结果的间隙,在看望亲朋同事的中途,在身不由己无所事事的无聊闲逛,随手翻阅,小坐闲读,时光在书香中行走,人心在书香中愉悦。

书香氤氲,这是对社会责任的积极担当。

书香社会的建设,指向的是图书供给更加丰富,阅读设施更加完善,阅读需求得到更好满足,有书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今年的冬天里,在弥漫着药水味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空气中的油墨书香却让医院充满了温馨。

医院书吧,则让城市公共阅读有了新载体,值得推广。

医院小书吧,彰显的是社会大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