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草青青

离离田草,黄又复青。

 
 
 

日志

 
 

在文字上行走  

2016-08-31 19:51:32|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文字上行走

/山栀子

秋阳穿透办公楼前的树,一片一片地睡在地板上;又爬过后窗玻璃,丝丝缕缕地滴在书桌上。这样的时刻,心会随着季节温润起来。一台电脑相伴,一杯绿茶安神,一阕诗词静心。习惯打开自己的博客,一页页地翻阅,读着亲切的文字,聆听自己的心声,许多渐行渐远的碎片又清晰起来。莫名的就笑眯了眼,想念起那些落墨成字的过往。

其实,在人生的起点上,我不喜,更不擅长文字。只是迫于职业和岗位,逼上了这条路,成了一名文字工作者。

笔耕不辍。或是为学生做陪练,或是为他人作代言,或是自己独处时的念想、经历后的顿悟、研磨后的思考。相知的灵犀已然在心底枝繁叶茂,朴素的文字已然在指尖花开绚烂。

这是一条苦涩的路。

文字之间,是一个成长的自己、追求的自己、真实的自己。在文字上行走,其艰辛、苦痛不是人人都可以承受。其实,这条路的起点上,有很多做着梦的青年男女同行,只是走着走着就散了,各奔东西。毕竟这是一个充满了各种诱惑的世界。这条路上充满了孤独、颓丧、无奈和失败和坎坷。远离喧嚣,挑灯夜战,伏案疾书,好好思忖,反复打磨,成为习惯。为纪念这最初的一段路,我有了第一个网名“子夜”。文字背后,还有不堪重负,伤痕累累的身体。

也是一条暖心的路。

文字之间,总有着让人暖心的的片段。聆听几只小鸟的晨语,读懂一棵大树的沧桑,欣赏山花的美丽,寻望一轮牵挂的秋月,记录一段段出游的野趣,收藏一刻无所归依的流离。或诗意,或古典,或浪漫,或机智,或清淡,或感伤,都是一抹别致的风景。文字背后,有的是一个个鲜红的不同等级的奖证,有的是一张张或一本本散发着墨香的报刊杂志,还有一笔笔滋润的稿酬,有的是友人的懂得、激励和点赞。

岁月不居,一路行走。我逐渐学会了积累、忍耐、执著、思考、打磨的好习惯,耐得寂寞,守住心神,不忘初衷。在这个一不小心就会遭遇虚伪、谎言而受伤的年代里,这些好习惯,人生终生受益;这些好文字,正聊以自慰。

读你,写你,依着手边的光阴,爱你。轻颦回眸,暖了过往,醉了心怀。

从来不曾想过,我不是作家,也不是写手;我的人生竟也会在文字上行走。

原来,一个人要走哪条路,总是有一定的机缘;一条路能走多远,要看能否坚守初衷。

——写于2016831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