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草青青

离离田草,黄又复青。

 
 
 

日志

 
 
关于我

不要戚戚于自己的位置、年龄、环境和收入,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思想正在向什么方向移动。

老师,您好!  

2016-03-07 21:26:31|  分类: 学生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您好!

(2)  黄祉嫣

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低下最崇高的职业。”确实是这样,要是在以前,我一定会认为教师是个受累的活,工资又少,还要操心。可是,在我读了《老师您好》这本书后,我便对老师有了新的理解。

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学生的平安;老师,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讲台;老师,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了整所学院;老师,用自己的努力浇灌了一片花海;老师,用他们最独特的方式给予了同学们无私的爱。

读完了《老师您好》后,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则故事:他是一名乡村教师——黄宗全,他是龙宝村的校长,也是唯一的老师。龙宝村小学位于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上,因此,学校的条件非常简陋,但是却拥有村里的豪宅——“三间校舍”。这是黄宗全用一个背篓一块砖、一袋沙,一点一点亲自背上来的。渐渐的,校舍盖好了,开始有的操场、围墙、绿化带和乒乓球台,通上了电。黄宗全老师用背篓带来的不仅是学具用品和物资,更是把成才的孩子了“背”出了山外。28年来,黄宗全老师成功送走了200多名学生,撑起了一片孩子们的天地。

是的,黄宗全老师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脊梁”!

想想我们的老师,他们虽然没有牺牲生命来救我们,却是在无声地爱着我们;他们虽然没有拿钱为我们修筑房子,却是用了更多地心思备课;他们虽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却让我们感受到了最温暖的关怀。她那本是乌黑的长发,不知何时掺杂了几丝白。老师,您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该拿什么回报您,敬爱的老师?

六年过去了,老师您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有时候,我们也会惹您生气,常常因为一些小问题误了大事,您总是悉心的教导我们。您也有发脾气的时候,可是我们却更喜欢您笑的样子,但是我们却总让您不满意,我想,您一定很伤心很失望吧!

老师,您没有明星那么闪耀,也没有科学家那么伟大,可是就是这样普通平凡的老师,却肩负着培育我们这些花朵的重任,您说,我要怎样才能回报您呢?六年的时间,有太多话想要对您说,此时却不知如何下笔,千言万语只汇成一句话:“老师,您好!您辛苦了!”

(这是我女儿的一篇作文,觉得又有新进步了,贴于此,分享一下她的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