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草青青

离离田草,黄又复青。

 
 
 

日志

 
 

我在,请放下手机  

2016-03-24 22:04:54|  分类: 原创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请放下手机

山栀子

丰富及时的资讯、花样繁多的游戏、方便快捷的服务,这就是手机。

手机不离手。君不见,从办公室到饭桌,从汽车火车到商场超市,甚至是行色匆匆的城市人流里,满满皆是“低头族”,时时可见“手机党”。

朋友圈里有一张照片,一家五人围着在火炉旁,每人面前一手机,专注地低着头。温暖的炉火,冷漠的表情。别是一番滋味上心头。

有一次,大家相约一起唱歌,当我兴致勃勃地拿起话筒准备起嗨时,只见大家都在各自低头把玩着自己的手机。我的情绪一瞬间跌落到地底。因为,没有热情的热闹只会让人强化越来越浓的孤独感。

我在你身边,你在我眼前,却各自刷着自己“朋友圈”,忙着在虚拟世界里淘宝、点赞、聊天、抢红包、送表情,摁到手发软;却对眼前人、身边人视而不见,目光被截留,言语被省略。手机玩到烫手,时间悄然溜去,而情感也在不知不觉中随之褪色。殊不知,人际相处需要时间,更需要质量。

手机是一把双刃剑,既是密切感情联系的重要纽带,却也暗藏着伤害感情的“冷漠”病毒。手机再智能,也只是一个工具。关键是我们,拿得起,也要放得下。这个度,决定着我们之间的情感和爱。

有一幅发人深省的摄影作品,叫“黑暗中的屏幕微光”;也有一首引人共鸣的抒情歌曲,叫《最遥远的距离》。

有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

我多想告诉你:我在,请放下手机,让爱回到生活的轨迹。

——写于2016323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5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