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草青青

离离田草,黄又复青。

 
 
 

日志

 
 

中秋无月  

2014-09-12 00:58:23|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无月

/山栀子

栀子花落尤青翠,银桂飘香,枫叶渐红,中秋至。

夜闻风声似离歌,云影婆娑,独上西楼,无月来。

春花秋月年复年,往事知多少。

幼多疾,少遭贫,读书更艰辛。缘又来,缘又去,坎坷多变故。为大家,竭全力,个中滋味笔难书。勤笔耕,夜少眠,顽疾缠身独自怜。最难得,父母爱,亲人谅,妻贤女慧,长携友助,知遇之恩铭于心。

两年乡村“初恋”;打磨与成长,坚持与困守,悠悠十七载;2014年的秋天,“突围”与转身,是否,无限风景在前头?

……

一路展转一路尘,风也萧萧,雨也潇潇。

最是秋夜长漫漫,醒也无聊,醉也无聊。

还有远处歌飞扬,抑也伤怀,扬也伤怀。

凉风时起,丝丝缕缕,挽起片片零碎的牵念,向东去。

城市飞歌,闪闪烁烁,裹携万种风情,不知落向谁家?

距离不在时空,而在心里。咫尺天涯,天涯咫尺。远了,也近了;散了,又聚了;淡了,更浓了。我相信,还有一种比时间更沧桑的守望;还有一种比大海更深沉的爱恋;还有一种比中秋赏月更美好的梦境;还有……

中秋无月,月在心中。

心静如水,静水流深。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