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草青青

离离田草,黄又复青。

 
 
 

日志

 
 

人生寓言:牛和狗  

2013-09-29 23:45:05|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寓言:牛和狗

一个农户院里,生活着一头黄牛和一只宠物狗。

黄牛是主人在偏僻的田垄边牵回来的。传说是有点叛逆,主人难以驯服便遗弃了。狗原本生活在农家,不知是它不甘于寂寞选择了离开,还是被主人送人了。

它们在新的农户里不期而遇。

黄牛很勤奋,只因一份知遇之恩。它没有改变叛逆的性格,但它学会收敛了自己的脾气。耕耘的时候,它不用扬鞭,就凭着一股天生的闯劲和勇气不停蹄,不旁观,不偷懒,不臆想。主人赶着黄牛犁地的时候,狗儿趴在田垄上闭目养神,偶尔在无聊的时候会扑赶着戏花的蝴蝶,或是调戏着敢于出现在面前的青蛙。

狗儿很乖巧,早起晚睡,温顺可爱,从来不大声地叫唤。主人牵着黄牛犁地归来,它围着主人逗趣,不亦乐乎,主人很欣悦地享受着这一番乐趣。黄牛则在一旁趴着喘气。

黄牛和宠物狗相依相伴,因为他们都很孤单,是孤单让他们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不管是站着,奔跑着,还是趴着,黄牛永远有黄牛的高大。当它们出现在猫、猪、羊、鸡的面前的时候,总会引起一阵喧嚣。

黄牛笨重,但它的高大使它永远走在最前面。宠物狗灵活,但它的乖巧让它从来不冲在最前面。

黄牛又有了新的主人。这个农户的院落里只有那只宠物狗。它依然乖巧,照常和主人逗趣,其乐无穷。从此,它在那一群老朋友们面前,昂首阔步。

黄牛和宠物狗又一次在田垄边见面了,彼此寒喧,相互问候。宠物狗悄悄地对黄牛说:你早就应该离开了.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