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草青青

离离田草,黄又复青。

 
 
 

日志

 
 

流水账:一个基层学校校长的星期一  

2013-03-04 21:55:25|  分类: 原创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基层学校校长的星期一

645,匆匆登车赶到校园,参加升旗。

720,进入教室上语文早自习。

800,匆匆赶到街上,吃了碗面条,到镇中心学校参加安全工作会议。

950,回到学校,接待校园超市经理来访。

1000,到学生食堂操作间小转了一圈,查食品留样和人员着装。到后勤办主持召开后勤管理与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1030,回到办公室,起草关于实施“提前候课,无缝对接”教学管理的实施方案。梳理镇安全会议笔记,准备下午的会议。批改了一部分第一周基础测评试卷,感觉很不好。

1230,接到同学电话,来访,约一起吃中饭。饭局简单,1320开始,用时30分钟。中午第一次执行禁酒令,未饮酒。

1350,回到学校,主持召开校务行政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管理、教学管理事项。

1520:主持召开全体教师会,传达作风建设会议精神,通报老河口安全事故,部署无缝对接管理工作。

1610,坐下来备课,完成《伤仲永》一课的教学准备。继续批改了一部分测评试卷。

1730,匆匆登车回家吃晚饭,用时10分钟。

1750,返回学校,巡视晚诵效果,读书很热烈,气氛明显好转,两个班主任未按时到位。

1820,开始上晚自习两节,上午因会议调整的两节课程。

2015,晚自习结束。回办公室小坐10分钟,已没有了去查寝的力气。送女儿回家,她要按时睡觉。

2050,在家里审读办公室胡主任发来的通讯稿,电话交代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周二的重要事项。

2120了,很累,想睡觉却睡不着。妻还在中心学校辛苦加班。早已无早睡的习惯。

2122,九年级一学生在QQ上给我信息:不想读书了,成绩总上不去,已回到家中。我和她沟通了会儿,她态度很坚持。于是,我让她明天回学校,告诉她我在办公室等她,面谈后再作决定,她答应了。现在的学生,已不太好沟通了。但愿明天能留住她坚持读书的心。

2135,离惯例睡觉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开始重写一篇一直没有写完的叙事,顺便听一听流行的新歌。计划12点前上床,希求能安睡如前。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