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草青青

离离田草,黄又复青。

 
 
 

日志

 
 

致朋友信——为《我的心灵成长》作序  

2012-03-01 13:32:44|  分类: 原创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致朋友信

——为《我的心灵成长》作序

亲爱的朋友:

这样称呼你,是因为拥有和翻阅这本小册子的一定是朋友。这里,是朋友一般的亲近,是朋友一般的信任,是朋友一般的沟通。

十三四岁的孩子,正值花季般的美好年龄。你看,春暖花开,莺歌燕舞,彩蝶翩飞,生机勃勃。我们每一颗心都怦怦地跳啊,这是一个怀揣着心事的年华啊。

有人问,什么最可怕。其实,困难重重不可怕,生活贫寒不可怕,学习负担不可怕,委屈迷茫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没有朋友。成功时没有人欣赏,快乐时没有人分享,失败时没有共担,郁闷时没有倾诉,痛苦时没有安慰。

没有人会拒绝朋友,没有人不希望有可亲近、可依靠、可信任的朋友。

很多人很害怕,于是他们喜欢将心事藏匿起来。藏得多了,重了就累了。他们没有学会释放,没有学会倾诉,没有学会宣泄。这样的人心事重重,生活痛苦。

父母是最值得信任的朋友。但是,父母的想法常常与我们相距很远;还有的父母远离我们,无法交流。同学也有很好的朋友,但许多人总是不免带着怀疑的目光,也有同学忘记了对朋友的诚信。那么,请不要忽视了我们身边最可靠的朋友——你的班主任,你的老师。

老师最是值得依靠的朋友。因为,他们无私,他们真诚,他们有丰富的生活智慧,能和你分享和你分担。只不过,在你的眼里,老师被忽视了。只不过有时候,你的老师看似威严,难以靠近。

在这里,老师会告诉你:靠近我,温暖你。

在这本小册子里,希望你坚持每周或更短的时间对自己的学习作个小结评价;对生活中印象最深的小事作个记录;对自己的健康和心情作个评估;如果你有什么心事,可以在这里宣泄;如果你对班主任或科任教师有什么心里话,可以在这里留言;如果你对同学和朋友有什么埋怨和解释,可以在这里表达。一切的一切,都可以在这里释放,每释放一次,你会轻松一次。而你信任的班主任或某个老师,也会在这里回答你的疑问,给予你真诚的帮助和心灵的慰藉。

如果你的心事是秘密不想为人知,你可以在上面贴上小字条密封。如果你的留言只能给特定的人阅读,请你特别注明。

请你相信,除了关心你成长的人,你信任的人,上面的所有都是你我共同的“秘密”。

当你离开母校的那一天,你可以申请回收这本小册子。或许,它是你成长的一笔财富。

祝你渡过美好的初中生活。

黄华斌和你的母校宛市中学

2012-3-1

 

  评论这张
 
阅读(6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