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草青青

离离田草,黄又复青。

 
 
 

日志

 
 

聆听经典的声音  

2010-05-30 15:52:19|  分类: 作文辅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年级经典诗词名句联背

(设计:黄华斌   指导:王万新 表演:中心小学六1班)

A)有一种声音,源自古老的中国,穿越历史的隧道,绵延不绝,永远年轻。

B)有一种声音,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唱响,家喻户晓,传唱不衰。

(合)这一种声音,叫母语。这一种声音,叫经典。从呱呱坠地到呀呀学语,从朗朗书声到风华正茂,我们阅读着经典慢慢长大,我们聆听经典的声音学会了思想。

A)经典里有感恩母亲的声音:“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全班齐接背)。

B)经典里有登高远眺的思绪:“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男生接背)

A)经典里有新春佳节的喜庆:“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女生接背)

B)经典里有震天撼地的呐喊:“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全班齐背)

A)走进经典,满眼所见是灿烂芳华。

看,“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女生接背)

看,“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男生接背)

“正是江南好风景”——(男生接背)

“随风潜入夜”——(女生接背)

“春色满园关不住——(女生接背)

“接天莲叶无穷碧”——(全班齐接背)

B)走进经典,一缕缕乡愁深情悠长。

听,高山之巅飘荡着思亲的念想:“独在乡为异客”——(男生接背)。

听,扁舟之上吟唱出思乡的情怀:“春风又绿江南岸”——(女生接背)

听,茅草屋里闪烁着回归的激情:“白日放歌须纵酒”——(男生接背)

听,千里之遥传递着真情的表白:“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男生上句,女生下句)

听,殿堂里流露着手足相残的悲哀:“本自同根生”——(全班齐接背)

A)走进经典,智慧之光扑面而来。

生命如野草,“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女生接背)

时间如流水,“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男生接背)

做人如山竹,“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女生接背)

清白如石灰,“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男生接背)

(合)有一种声音,叫母语。有一种声音,叫经典。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弟子规,圣人训,增广贤文,诲汝谆谆。诗经楚辞,唐诗宋词,让我们熟读经典,让我们共同铭记:

(女生齐背)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

(男生齐背)枯木逢春犹再发,人无两度再少年。

(全班齐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