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草青青

离离田草,黄又复青。

 
 
 

日志

 
 

事业又从今日始,无限风光在眼前  

2009-07-01 13:51:22|  分类: 原创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2009届省资教教师欢送会上的致词

黄华斌

各位领导,各位资教老师们:

时光如梭,转瞬间,杨科、李伟峰、肖静、陈勇、陈凯等五位资教教师就完成资教任务,即将离开涴市,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去开辟属于自己的新事业,实现自己的大理想。

遥想当年,几位资教教师从神圣的象牙塔中走出,从繁华的都市来到这偏僻贫脊的乡村,你们从资教的那一天起,一边怀着对教育事业的好奇与向往,一边怀着对人生美好未来铺路奠基的理想与追求。三年的资教生活,无论是拥有了教育的经历经验,还是一种工作伊始自我的失败感,但我深知,你们为了事业,为了涴市中学付出了三年的青春与汗水,付出了三年的热情与智慧。

杨科,李伟峰,陈勇,陈凯四位老师,拿起课本走上讲台的那一天起,开始了中学班主任与主干学科教学的尝试。面对这一群特别顽皮,活泼好动而又学业基础薄弱的初中生,付出了特别艰苦的努力。早起晚睡,处理班务,思想教育,这种种画面,件件琐事,三位老师可能不会忘记,学校领导也如历历在目。这种尝试虽然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但我相信,这段经历,是从理想到现实必经的阶段,一种必须经历的考验,一种宝贵的教育经验甚至是人生经验。

肖静老师,是坚守在校三年的唯一女教师。面对肖静老师,我想起了她初登讲台时对学生的那份期待与负责精神。还记得肖静老师的数学作业批改总是最细腻的,学生作业本上留下最多的就是鲜红的批改痕迹,最频繁的批改次数。课堂上,我们看到她最认真最响亮的讲课声音;办公室里最热情地给学生辅导的身影。

这三年,我们的几位资教教师,经历了从班主任到普通教师,从主干学科到其它学科的变化。或许成功的感觉不多,却是经验教训的积累。陈凯老师的刻苦自学精神让人感到钦佩,他在这资教的三年里不放弃对理想与追求,考上重庆师大的研究生。这种精神对我们的学生也是一种鼓舞与影响,很多的学生都很怀念这位老师。陈勇老师的忠厚沉稳给涴市的老师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并在涴市这样的乡村建立了自己的家庭。李伟峰老师与杨科老师的活泼热情让他们很快地融入到涴市教师群体的生活中,成为朋友。

三年前,对于你们的生活,是一个转折,今天,对于你们,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你们,有的要奔赴新的教育岗位;有的要重回大学殿堂深造;有的可能会转向新的专业谋求适合自己的发展大道。我相信,创业唯艰,但前景无限。

祝大家一路顺风,事业大成!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