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草青青

离离田草,黄又复青。

 
 
 

日志

 
 

爱情的诗  

2009-11-04 22:23:17|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爱情的诗

山栀子

爱情的诗 - 山栀子 - 田草青青

 

今天巡课,在初三的教室收到一封书信。意料之中的“情书”,一般是不看就扔,但看写信者很认真,且字迹漂亮,就像看学生作文那样仔细地读了一通,觉着写得真好,虽然是俗套的词句,但是顺畅有情。

试想,纷纭的媒体文章中,可能唯有关于爱情这东西的灵感多,因而佳句也最多。历史上的古人也是如此,风流才子,红尘佳人,那么的名诗佳词都少不了“爱”字。更何况文明开放的现代社会呢?

没有人不对爱的文章动情的,也没有人不在爱的诗歌面前虔诚聆听的。还有,爱情总是那样令人神往而显得尊贵的。

记忆中,有一首爱情诗如鲜花般绽放开来:

我爱你/可是我不敢说/我怕说了/我马上就会死去/我不怕死/我怕我死了/再没有人像我一样/爱你。

读这首诗的时候,我和他们一样,是学生。

今天,我已为人师。再读了很多类似的爱情诗之后,我忽然发觉:在这首诗的面前,一切的爱情诗都要黯然失色;在这首诗的面前,所有关于爱的表白都是那样苍白无力。

试想,爱你在心口难开,如果开口言爱,会“死”去,那就什么也不要说了。

又想,不怕死,当然敢言“爱”,可是?这个“爱”字还是不能说啊!

何故?我怕我死了,再没有人像我一样爱你。

只这简单几句,早把一个“爱”字说透了。

没有想着去考证这首小诗的作者,或许真如文章所说,来自于学生,来自于“民间”。有幸的是,我记住了记录这首小诗的作家。她的名字,张丽鈞。

感谢她,记下这温馨的故事,还有这爱情的绝句。

——作于2009/11/4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