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草青青

离离田草,黄又复青。

 
 
 

日志

 
 
关于我

不要戚戚于自己的位置、年龄、环境和收入,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思想正在向什么方向移动。

坚持真是不容易!  

2007-12-01 12:37:23|  分类: 原创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坚持真的不容易,韧性真是一种难得的品质.
余映潮老师说,韧性就是激情.看似简单,若非亲身经历,怎会有切肤之感啊.
这学期,我越来越感觉到我的时间和空间被一步步挤压,直至感觉没有间隙,压迫我的神经.
先是兼任起一个实验班的班主任,重温五年前的班主任体验;
然后是另外一名副校长出了事故,我开始接手学校几乎是全部的日常事务;
再是领导说,初三语文组问题严重,我开始渗入初三语文组的备考工作;
接着是三年级实验班语文教师病假,我开始增带这个班的语文课,不同年级的两个班,又是实验班,乱!
再就是一个接一个的开会讲话,一次接一次的迎接检查,一页接一页的写材料汇报.
这一周,开始陆续收到五个编辑的催稿,其中有一二个编辑的约稿早已不再我的记忆中了,原来才发现,这段时间我已经开始忙得一踏糊涂,晕头转向了.
向一个编辑发去我的文章,编辑说,还要改,还要改.
另一个编辑说,快快快!,你很忙,编辑也很忙.
一个字:忙.
一个意思:时间不等人.
我真的想放弃了,老师们说,我是学校工资最高的.可他们哪里知道,这全是用时间加思考赚取的.
我很想回复那些过去建立深厚感情与信任的编辑们,我想休息.可面对这份信任,面对自己不容易走出来的一条路,我千万个舍不得.
于是,我对自己说,坚持吧.不就是一个接一个子夜笔耕的事儿?
我清醒地知道,从今天开始,我又要过每天不能睡足五个小时日子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