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草青青

离离田草,黄又复青。

 
 
 

日志

 
 

班主任的故事  

2007-12-01 12:36:05|  分类: 教育叙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迟到的感动(文/田上草)

好多年不当班主任了.

现在当上了,觉得好多的不习惯,好多的自己不满意.

怨气不能撒在学生身上,便学会了从教室出来后,在办公室发牢骚。

同事说,你现在怨气很大。我说,这就是班主任。

然而,这几天,烦闷的心情却总是涌动着一种感动.

事情是这样的。

早餐时二班的班主任说,你班上的学生昨天第八节课和晚上都是站着上课的!

不会吧.这才想起今天晨读我没有进教室。我说.为什么? 说实在的,我没有细想的心情.

第一节课是语文。我去上课,很远就听到读书声.好多天没有这样的气氛了.

果然,学生们都站着读书.

黑板上写着很大的字:老师,对不起.

那一刻,我只觉得一股热流溢满全身,我感觉我的脸就要开始红了.这才想起前一天,为了运动会训练不认真我发了脾气.昨天太忙,竟然忘记到班上看看我的76个学生.

我很快地叫同学们坐下读书,不要这样子.

下课的时候,有学生悄悄问我,老师,听说我们要换班主任了.您不要换.

我笑,然后说,我坚持不换.

课后,我收到一个同学传来的字条,上面写着:老师,原则你一定要坚持.

我笑.

这几天,我都发现有几个女生的情绪很低落.我知道为什么?

我想,那天我们几个领导在校办的谈话被学生听到了.考虑到初三语文中考,学校准备换我到初三任课.

运动会三天, 我对学生说,参与好,玩好,休息好,然后准备奋战期考.

运动会结束的前一天晚上,我又收到一个女生的字条,她说,老师,等会儿看.

回到办公室,我轻轻地拆开字条:

老师,遇到你这样一位语文老师,我三生有幸.

下自习了,我走在学生进寝室的人流中。突然前面的人群中冒出一句话来:

要是班主任换了,我就找学校转班。

我细看,原来说这话的,是班上的两名男生。两个在我的眼中平时很顽皮惹事的学生。

回到家,坐在电脑前。我的心开始不平静了.面对这群可爱的学生,我还在时时抱怨他们,和他们生气。原来,轻言放弃,就是对他们的不负责任。学校的一个决定,差点伤害了一群可爱的学生。

我把这段迟到的感动写进我的博客。我不能在学生热情高涨的心上泼上冷水,我应该给同学们一个期望,一个信心,告诉他们:

后面的路,我们一起走,共享阳光,分担风雨。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